一支拙笔 惯写深情;国家特级爬墙运动员

【盾冬AU】Catch The Bug*(1)

海豹突击队员·盾 X 战地记者·冬

2


“这次居然是你,”Fury将军眉头紧锁,“我怎么也没想到。”

曾在战场上厮杀多年的人习惯了不动声色,然而此刻这位久经考验的海豹突击队指挥官也不由得露出惊讶又困惑的表情。他看向办公桌对面,试图用眼神询问那个垂着头一言不发的男人。


这年轻人身姿挺拔,虽然只穿着简单朴素的作训服,却难掩周身令人望而生畏的肃穆气质——那是只有经过了战火与鲜血的反复洗礼、与死神无数次擦肩而过之后,才能沉淀出的一种独属于军人的气质。

静静地站了许久,终于,年轻人打破了沉默。


“对于训练时的突发状况,我很抱歉;但是我真的不认为我患了PTSD,我是说……”

“哦,Steve,停下,”将军从喉咙里挤出一声音调古怪的叹息,“在这里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我和你一样不相信你会得什么PTSD——我不是说只有懦夫才会沾上这个,但是你,我所见过的最优秀的士兵……”他缓缓摇了摇头。


“所以说,”Steve Rogers,美国海军史上最年轻的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队长,努力为自己争辩着,“我不需要休假,我可以继续战斗……”

Fury无力地挥了挥手,“别想了,你已经被怀疑患有PTSD,根据军队规定必须立刻停训接受治疗,否则Landon一定会和我吵到把海军司令部都掀翻的。”


想起这位身高不足五英尺四英寸的海豹突击队专属心理诊疗团队主要负责人,Fury将军与Rogers队长同时微微打了一个冷颤。



“笃笃笃”,一阵轻柔的敲门声响起。

办公室里的两人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


将军,你不能就这样把我交给Landon医生——Steve目光灼灼。

队长,就当是休假吧,还是带薪的呢——Fury一脸坦荡,完全没有出卖得力爱将的愧疚。

你这种毫不抵抗就缴械投降的行为会受到谴责的——Steve的表情越发焦急。

那也好过和那个死犟脾气的女人吵架——Fury三两步跨过办公桌,一手擎着Steve的臂膀,轻松地将他拖到了门口。



“原来是Landon医生,我正要把Rogers带去你的诊室呢,”Fury堆起心虚的假笑,“实在是太巧了。”

“那真是谢谢将军了,”Landon医生温温柔柔地笑着,“我还以为你要包庇队长呢。”

“怎么会!”Fury夸张地哈哈干笑了两声,“关心每一个士兵的心理健康,我责无旁贷。”

“将军……”Steve依旧不死心,转身面向Fury,做着最后的挣扎,“我……”


“砰”,Fury一把将他推出了办公室,还犹恐避之不及地飞快关上了门。



“Rogers队长,你的情况我已经全面了解了,”诊室里,Landon医生诚挚而恳切地望着Steve,“我明白你作为一名英勇的战士,可能会觉得患上PTSD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但是我想说,这并不是你的错。得PTSD完全不是软弱的表现,考虑到你上一次任务的危险性,以及你的受伤状况,PTSD是可以预料的……”


“医生,我并不认为我最近的情况和上一次任务有任何的关系,”Steve生硬地打断她,“那次任务并不危险,而我也只是小腿骨折和轻度脑震荡——这都甚至算不上受伤,你看,我两周前就恢复了正常训练。”

“可是你确实出现了闪回的症状,而且前天你也提到了你多次梦到上次任务的场景和相关人员。”Landon医生的表情渐渐严肃起来。


“我们可以忽略上次的任务吗?我说了这没有什么关联。”

“你看,你还拒绝谈论受到的创伤,”医生皱起眉头,“你的表现完全契合了PTSD的症状。”

“我说了我没有受到创伤。”Steve烦躁地摇摇头。

他很清楚此时应该心平气和地讲明自己的感受,重申自己服役十一年从未患上PTSD的事实,并强调四周前的那个任务对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影响……


但是,关于这几周来的症状,Landon医生确实没有说错——闪回、梦境、逃避提及,他实实在在不可避免地正在经历着。


Steve抿紧了嘴唇,固执地用沉默对抗心理医生。

Landon回以同样固执的沉默,那沉默里是对救死扶伤的坚持。


倏地,Steve像是放弃了抵抗,无奈地开了口。

“我不是因为创伤而恐惧,我只是……”他顿住了。


他该怎么向对面这个一脸关切的女医生讲明,他在任务结束后所经历的一切疑似PTSD的症状,根本不是因为那什么该死的PTSD。


他只是忍不住想起他的救援对象。

那个人。

仅此而已。



四周前。

一条突发新闻横扫全球网络——James Buchanan Barnes,美联社驻叙利亚记者,在孤身进入前线采集新闻素材时不幸被南部武装分子绑架,截止报道时已失联36小时。绑匪随后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了虐俘视频,暴力威胁各国政府及联合国停止干预叙利亚局势,手段之残忍、态度之猖狂,让任何有正义感的人都怒火中烧。


Barnes记者曾从枪林弹雨的战场发出多篇系列报道,用犀利的笔触和冷峻的视角直指战争的残酷;但字里行间又不乏脉脉温情,他所描绘的炮火中闪耀的人性光辉,在地球每个角落感动过无数人。相较之下,他所荣获的新闻界最高奖——普利策奖,倒显得无足轻重了。

Barnes记者遭此大难,一时间全世界人民都心系他一人安危。绑匪很快知道了Barnes的身份,越发有恃无恐;鉴于人质的巨大影响力和救援任务的难度,总统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签发了海豹六组的秘密委任状。



Steve接到命令时,只在心底模模糊糊地泛起一阵对Barnes的敬意;然而看完绑匪发布的视频后,这位记者的形象却鲜明得好像烙在了他的心尖上——

画面中Barnes满身血污、奄奄一息,但是一双灰绿色的又大又圆的眼眸却亮得摄人心魄,饶是视频分辨率低得令人发指,依旧遮不住那眼睛里的奕奕神采。


虽然他被黑色胶带封住了嘴无法出声,可是Steve却觉得自己完完全全地读懂了Barnes——他的眷恋他的珍重,他的顽强他的坚持,他的从容他的无畏——他对新闻事业高于一切的热爱和追求。

他乐于行走在这个糟糕又美好的世界,却又在生命倒数计时的最后时刻慷慨赴死——

我爱这人间,无论这人间爱不爱我。



只那一眼,就让Steve决定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解救出人质。

过往的每一次任务他都抱定同样的决心;然而这一次,除了身为军人的荣誉和对国家的忠诚,心里到底多了些什么念想,他却说不清楚。



那一点微末的不清不楚的念想,在Steve不眠不休制定计划、反复推演救援方案的过程中,一点一点地偷偷扎根在他心底。


救援地点是一间废弃的化工厂。空气中弥漫着令人难以忍受的刺鼻气味,坑坑洼洼的地面上聚着大大小小的水洼,里面黑黢黢的液体看上去危险又不祥。不远处承重的水泥柱被炮弹炸开,露出里面盘虬的钢筋,冷硬的金属上吊着一段粗粝的黑色皮绳,末端绑着一个人。他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看上去全无生息。



Steve忍不住心头一跳。

他几步上前,趴在那人身上,将他罩了个严严实实。毫无疑问,这是海豹突击队解救人质的标准操作;然而身经百战的海豹六队队长、荣誉勋章†获得者Steve Rogers在那一瞬间却犹豫了:从视频来看,Barnes至少断了两根肋骨,自己这两百磅的体重压上去,怕是要把记者先生压出什么好歹来。

他想了想,撑起手臂,又稍稍踮起脚尖,摆了个标准的平板支撑。


“咳咳咳……”身下这人勉强睁开眼睛,耗费了不少力气,才能扭头分辨Steve制服上的标识,最后竟然浅浅地笑了。

在命悬一线的此刻,他竟然笑了——Steve觉得自己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



“我说大兵先生,你这个救援姿势可不怎么标准啊……”James又攒了些体力,总算能说出个完整的句子。

对,他是战地记者,对军队和救援那一套应该很熟悉才对——Steve一时间竟然有些羞赧,不知是因为自己这看上去的“不专业”,还是因为要解释自己的细致考量。

“我怕压伤了你,”他小声地解释着,像是怕惊扰了身下的人休息,“没猜错的话,你应该断了肋骨。”

“原来是这样,”James慢慢地小幅点了点头,算是感谢Steve的周到体贴,“不过那群恐/怖分子不好对付吧,等你的队员们清扫干净,可要好一会儿呢,”他的调笑里有接近强弩之末的深深倦意,“大兵先生,你撑得住吗?”


“哦,别担心。”Steve忍不住笑弯了眉眼——啊哦,这太不专业了,他告诫自己——却依旧压不平上翘的嘴角。

“我可以这么做一整天。”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Landon医生小心地斟酌用词,“但是显然你很愉快,”她又飞快瞥了一眼Steve上翘而尤不自知的嘴角,“这是好现象。”


她打开锁住的抽屉,取出一个崭新的手机。

“这台手机里有海军部与瓦坎达合作研发的心理干预游戏,目前正在招募轻度心理失调症患者参与临床试验,你有兴趣吗?”


“瓦坎达?那个神秘的非洲国度吗?”Steve微微惊讶,“哦,我是说,我当然有兴趣,能为医学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这是我的荣幸。”

——以及,显而易见,如果我不接受点什么“治疗”,你是不会放过我的——Steve在心中默默地补充道。


“我不想给你留下先入为主的印象,但是以我的经验来说,这款游戏值得你勇敢探索——而这也正是研发者的初衷——所以我不会指导你如何使用它,”Landon医生将手机推到Steve面前,“就祝你玩得开心吧。”



捧着一只手机走出心理诊疗室的Steve显然有些茫然。

因为生性自律又年少参军,智能手机飞速发展的这些年里他几乎从未接触过手机游戏——他对于游戏的印象还停留在上个世纪的任天堂红白机……

也不能不玩吧,Landon医生都说了下次复诊要给她反馈的。

——所以这东西到底应该怎么玩?



他躺在空荡荡的床上,点开了那个天蓝色的小图标——“应许之地§”。

“倒是个吉利的名字……‘请输入玩家姓名’……就叫Steve好了,”他嘟囔着,“最近感到……嗯,闪回、不安的梦境……”他郑重其事地一项项勾选着自己最近的症状。这就是Steve Rogers——即便坚信自己没有心理失调,然而答应了Landon参与软件测试,他一定会认真地对待这件事——他就是这样的性格。



“叮”,初始设置完成。


屏幕上跳出一个卡通版的小人,棕色头发灰绿眼睛,圆圆的脸蛋小小的身体,两瓣粉嫩嫩的嘴唇好看地翘着。


这小人一张嘴,倒让Steve吓了一跳——原来这么漂亮的小家伙,是个男孩子。


“Steve你好,欢迎来到‘应许之地’。”

“我是Bucky。”



————————————————————

* catch the bug:1. 发现程序漏洞;2. 陷入突如其来的迷恋

∫ 海豹突击队第六分队:美国海军的反恐特种部队,主要责任为搜集情报、执行反恐任务、科技研发和管理,与三角洲部队同为美国特种作战部队中级别最高的第一部队

† 荣誉勋章:美国政府颁发的最高军事荣衔

§ 应许之地:耶和华许诺亚伯拉罕及其子孙的富饶土地



这大概是个披着蠢萌科幻皮(?)的小甜文。

蠢萌归我,甜是盾冬。


评论(3)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河渡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