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拙笔 惯写深情;国家特级爬墙运动员

【盾冬AU】Flight of Destiny (1)

双机长AU/一见钟情双向暗恋
含鹰寡铁椒,不喜勿入
(2)


一句话简介:“你以时速两千五百码*,直直飞进我心里。

这是一个平静而普通的夜晚。
同往常一样,繁忙的哥本哈根机场充斥着重逢的喜悦和离别的伤感。
只是停机坪上,这趟飞往纽约肯尼迪机场的PAA1368次航班,因为航空管制而一再延误,并不宽敞的客舱里坐满了压抑着不快的旅客,气氛很是沉闷。
好在机上有久经考验的机组人员。作为泛大西洋航空(Pan Atlantic Airline, PAA)∫ 的员工,他们频繁地往来于美国东海岸和欧洲各国之间,对于肯尼迪机场臭名昭著的晚点早已是见怪不怪。

然而此刻在驾驶室里,飞行工程师Tony Stark还是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这显然来自他们的机长Steve Rogers。

“嘿,你今天看上去很紧张嘛。”Tony灌下一口黑咖啡,转头看向坐在驾驶座中似乎有些坐立难安的Steve。
“什么?”Steve看上去确实有些心不在焉,“也不算吧……”他犹疑地开口,眼神忍不住瞥向坐在右侧一言不发的青年。
“哦,我明白了,是因为我们的新搭档吗?”Tony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笑得有些狡黠,“嘿Steve,我知道你和Phil合作无间,但Barnes副机长也是经验丰富呢。”
“我当然知道!”Steve忍不住脱口而出,“Barnes从空军退役后在最严格的瑞士航空工作了六年,去年底来到PAA,七年间保持着零失误的记录……”
他突然噤了声,在从右侧传来的略带诧异的目光中狼狈地低下了头。

“哦?看来有人做了功课,”Tony看着Steve微微发红的脸实在忍俊不禁,“那你到底在紧张什么?你这家伙对于危险有怪物般的直觉——你一紧张,搞得我也很紧张啊!”
虽然嘴上开着玩笑,Tony还是一丝不苟地再次确认了一切仪器运作正常。

“喂!什么叫‘怪物般的直觉’!”Steve忍不住抗议起来,“我只是、只是……”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辩驳,只好不甘心地抱怨着好友的调笑,“你就不能说得好听一点嘛……”

“噗。”副驾驶座上,褐发绿眸的安静青年终于第一次发出了声音。
呼,还好他笑了——Steve在心中长舒一口气,顿时原谅了Tony半分钟前败坏自己形象的行径。

“我想,直觉是个好东西,”副机长Barnes笑弯了眉眼,“尤其当你驾驶着一架飞机时。”
“就是这个道理,”Tony欢快地一击掌,“Steve上次这么紧张的时候,飞机右侧蒙皮上有道裂痕——虽然这是一位乘客报告的,但是如果不是机长再三要求检查养护记录搞得人心惶惶,那位女士根本不会说出来啊。”

“Tony!”Steve很是无奈,他基本已经确定,这位自飞行学校起相识近十年的老朋友,今天就是来拆台的。
“哦这事我知道,”Barnes点了点头,“拯救了三百多人的生命,阻止了数千万的损失——我看了表彰大会的直播。”他对着Steve眨了眨眼。

哦我的天哪——Steve差点控制不住要捂上自己的心口——他再这样可爱下去,我的心跳就要超过当年第一次实飞了。
“真的吗?哈、哈哈,其实也没什么……”Steve憨笑着挠了挠头,那表情既羞涩又骄傲。
干得漂亮Steve——他在心里激动地握拳扬向空中——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荧光蓝的领带,”Barnes笑意更甚,不过这次显然调皮许多,让他看上去更加年轻了,“实在让人——印象深刻。”


“哈哈哈哈哈哈!”还没等可怜的Steve作出反应,身后的Tony已经爆发出了惊人的大笑,“Barnes我太喜欢你了!我们可以一直拥有你吗?可以吗?”他揶揄地对着Steve的方向撇了撇嘴,“Phil是他学弟,把他奉为偶像,从来都惟命是从,太没意思了。”

“James——叫我James就好,”Barnes将座椅转向Tony,飞快地看了Steve一眼,“我相信谁都愿意追随Captain America,Coulson副机长只是其中一员。”
“哦哦,连Steve的外号都知道了,”Tony稍稍躺平,以一种看上去就十分舒适的姿势瘫倒在座位上,还不忘拿正副机长打趣,“看来今天不止一个人做了功课嘛。”

Steve还没从“荧光蓝领带”的玩笑中回过神来,又受到了另一波新的打击。
“不、不是的,那外号……”脸上的红云已经烧到了耳朵尖,他简直快要语无伦次了,“你不要听,他们都是瞎说的……”


“嘿Tony,”驾驶舱的舱门被推开,一道带着笑意的优雅女声传了进来,“控制一点好吗,你的笑声吓到了我的乘客们。”
来人身穿PAA经典的红黑色空乘制服,熨烫平整的衣料包裹着玲珑有致的身材,一头栗色长发盘在脑后,藏在小巧的帽子里。虽然周身气质凛然不可侵犯,但她脸上的笑意却很是亲切。
“哦我的女王大人,”Tony夸张地摆手收至胸口,做了个弯腰礼的手势,“尽听您的吩咐。”

“Steve你还好吗?”她发现了机长显而易见的慌乱,不由得上前关切地询问,“是空调温度太高了吗?需要我调低点吗?”
“没事Peggy,我没事。”Steve摇了摇头,“乘客们情绪稳定吗?我等下广播一次说明情况吧?”
“那再好不过了,”Peggy的表情有些无奈,登机三十五分钟还不起飞,乘客们都很焦躁……”
“我知道,真是辛苦你了,”Steve理解地点点头,皱眉的样子很是诚恳,“去歇一会吧,我这就广播。”

Peggy很快走出了驾驶舱。Tony饶有兴味地看着和塔台确认起飞时间的Steve,在他结束通话后悠悠地开口:“有人心疼了啊。”
Steve一愣,不明所以地转头看向Tony,而后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这种情况下,Peggy作为乘务长压力确实很大,我只是尽我所能而已。”
“啧啧啧,”Tony把QRH† 翻得哗哗响,“你知道你和Peggy在PAA人气很高吧?就排在Natasha和Clint之后,还有个名字叫Steggy呢!”他不服气地哼哼两下,小声嘟囔着,“居然比我和Pepper这对真情侣还要火,搞什么嘛……”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Steve忍不住伸手扶住了额头,又像是想起什么,猛地向右边看去,“我们真的没有什么!你要相信我!”

James像是被他这一番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谨慎地点点头,“哦,好的……”他看上去有些糊涂——他确实很有些糊涂——这种事似乎和自己并没有什么关系呀。
听到这样平淡的回答,Steve不由得担心起他不相信自己,急切地补充道:“我知道,民航界总有传闻说机长和女空乘暧昧不清,但我可没有!我和Peggy真的只是好朋友!”他严肃得有些刻意,与其说他在澄清一个无伤大雅的绯闻,倒不如说他是在庄严起誓,那架势快赶上在教堂面对神父承诺婚约了。
至于他是在向谁起誓——谁知道呢!


不过他这副架势显然很有效,James信服地缓缓点头,“我明白,‘别和同事纠缠不清’,职场恋情总是麻烦的……”
“不是的!我……”Steve嗫嗫地低声说,脸上刚褪下去的热意又有复发的迹象,“职场恋情也有不麻烦的……”他很想转头看看James的反应,又怕自己太过明显,一时心中小鹿乱撞,不知该如何是好。


“咳咳,我说机长,你不是要广播吗?”后排适时传来Tony提醒。
“对对对,广播、广播……”Steve赶紧平复了一下心情。

半分钟后,客舱传来机长冷静的声音。

“女士们先生们晚上好,我是机长。”
“感谢您搭乘PAA1368次航班,在此我代表全体机组人员和PAA向您表示感谢。”
“对于因交通管制所造成的航班延误,我深感歉意。虽然身处世界最繁忙的机场,好在我们很幸运地拥有全美服务最优的空乘人员,这是民航杂志通过十七万人次评选出来的哦。”
客舱里传来零星的掌声。

“同时她们也是最美丽的空乘人员,”Steve顿了顿,笃定地补充道,“这是我评选出来的。”
客舱中爆发出一阵欢笑。
James转头看着Steve,脸上浮出赞许的笑容,让他觉得备受鼓舞。


“哦当然,今天的空乘队伍中还有两位英俊的男士,”Steve一本正经地继续,“然而我不能说他们是最英俊的,”他甚至一摊手,耸了耸肩,就好像有乘客能透过驾驶舱厚重的大门看到他似的,“你们知道的,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这么说。”
这回,客舱中的笑声快要把行李舱震开了。

“噗嗤。”James伏倒在仪表盘上,一张脸埋进臂弯里,笑得乐不可支。
Steve转头望向身侧的他,眼中是自己都不曾发觉的温柔笑意。

“很高兴地通知各位,我们的飞机将于五分钟后起飞,祝您度过愉快的旅途。谢谢。”


“没想到,你这么幽默,”James笑得脸颊微红,“不过我得说,你的自尊心没有错。”他垂下眼帘不去看他。
Steve又一次愣在当场,还没得他因为副机长的赞美而狂喜,身后又传来某个聒噪的声音,“哦我这是听到了什么?哦James你这是在和Steve调情吗?”
Tony端着一碟甜甜圈,面无表情地翻了一个白眼。
“我……”James慌乱起来,“我……”

“不要理他。”Steve伸手拍了拍James的肩膀,飞速地向Tony扔去一个不满的眼神,只换来对方一个带着无辜眼神的摊手。
“我想说,”Steve盯着仪表盘,认真地做着起飞前的最后一次检查。他转过头目不转睛地、一字一顿地开口,“没有错的是我的眼睛。
是因为此刻我的眼睛看到你,所以我说不出,自己这架飞机上最英俊的。


仿佛是等不及对方的回答,又像是怕等到对方的回答,他正了正脸色,将手搭在两人座位中间的操作杆上。
他深吸一口气,直直地看向James的眼睛,嘴角扬起微微的笑意,“准备好了吗?副机长?”他以眼神示意James一起推动操作杆。

James微笑着点点头,将左手按在Steve的右手上§ ,“准备好了,机长。”


明明都是飞行了数千小时的资深飞行员,与无数人做过同一个手掌交叠的动作,可是……
仿佛是有电流经由指尖掠过全身,全副精神为之一振,两人心中同时升腾起微弱的念头——这念头如此微弱,以至于一时无法言说——但两人就是知道,至少在他们心里,有什么已经与从前不同了。


这次Tony倒是没有出声。他只是在正副机长红得十分相似的耳朵上来回看了几圈,而后用力嚼着甜甜圈,面无表情地翻了一个白眼。

呵呵,基佬。





* 已知民航客机最高时速
∫ 并没有这个航空公司
† QRH:quick reference handbook,速查手册
§ 民航标准操作——我能说就是这个画面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吗?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香河渡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