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拙笔 惯写深情;国家特级爬墙运动员

【盾冬AU】Catch The Bug(2)

海豹突击队员·盾 X 战地记者·冬

1

3


Sam Wilson觉得自己的队长最近有些不对劲。

真的不对劲,是那种可以上《心理失调症诊断手册(第五版)》的不对劲。


不不不,不是那种罹患PTSD的不对劲(队长会得PTSD?别开玩笑了),而是……

Sam眼睁睁看着Steve捧着手机穿过休息室,因为太过专注而今早第三次被单人沙发绊了个踉跄。

同一张沙发。三次。


Sam几乎要确定,队长得了手机游戏成瘾症(也许诊断手册里真的有这种病也说不定 ) ——然而他也只是“几乎”确定而已。

因为队长那一脸春情荡漾的灿烂笑容,怎么看都像是陷入了热恋。



“Steve,你还好吧?”Sam狐疑地盯着他,一边不无担忧地将单人沙发拖去了靠墙的角落,以防有人第四次绊倒。


“嗯?”Steve的眼神一阵风似的掠过Sam,又飞快地回到了手机屏幕上,“嘿,你回来啦。”

原来你前两次穿过休息室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我——Sam默默腹诽。“对,昨天晚上回来的。真高兴这几天没有紧急任务,让我能在康州好好地参加妹妹的婚礼。”

“是Tracy对吧?”Steve终于舍得将注意力分给Sam,“上次见到她的时候还是个小姑娘呢,一晃都到了结婚的年纪啦。”他既欣慰又感慨。


“乡下的年轻人成家要早一些,”Sam耸耸肩,“我要是没参军,保准现在已经是几个孩子的爸了。”

“哈哈哈,”Steve爆发出一阵大笑,一边将不远处的靠背椅拉到身前,反跨着坐上去,手扶在椅背顶端,“那样的生活也挺妙的,不是吗?”


“也许吧,”Sam眯起眼睛,认真想象了一下自己穿着汗衫短裤,像父亲当年带着自己和弟弟妹妹们一样,带着一群小崽子在康涅狄格河上开游艇兜风的样子,“好像还真不错——我是说,等我退役了,这样的日子也值得一过。”


“那得问Rachel,她可是曼哈顿中城长大的姑娘,不知道愿不愿意跟着你一起回归自然。”Steve善意地打趣。


“我们倒真没说起过这个,”Sam摊了摊手,“嘿,别光说我,你呢?”他意有所指地瞥向Steve手中紧握的手机,笑得有几分狡黠,“新认识的女孩子?看你聊得挺开心。”


Steve没想到自己的情绪泄露得如此直白轻易,不由得有些发窘,耳尖泛起一抹红色,“不、不是……”他软绵绵地反驳着。


“别否认了,我可不瞎,”Sam机警地打断他,“能让你笑得那么开心,她很漂亮吧?”他兴致勃勃地凑近了些,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地问,“跟我说说,怎么认识的?我保证不告诉别人。”他甚至还竖起三根手指,一脸严肃地起誓。


实在不能怪Sam八卦——除去刚入选海豹突击队时那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Steve已经好些年没有过任何花边新闻了。年轻有为前途无量的海豹六队队长,身边居然连一个女人都没有,简直对不起他的履历和肩章——哦,尤其对不起他的金发、大胸、蓝眼珠。

所以当Sam好不容易逮住队长的现行,他哪里肯放过这样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不,不是,”Steve在Sam略带谴责的眼神中终于败下阵来,轻轻地回答,“我是说,不是女孩子。”

这下好了,堂堂Rogers队长变成了一颗闪闪发亮的禁行信号灯,红得日月争辉,红得璀璨夺目,红得光芒万丈。



“嘶……”Sam忍不住狠狠倒抽一口冷气.

他怎么也没想到,这停播近十年的“Steve恋爱故事”,甫一更新,竟然是这样新潮劲爆的走向。

“啊,我是说,这也挺好的,”Sam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神来,结结巴巴地不知道如何回应,“挺好,真的,人人都有相爱的权利,我、我支持你……”



他是真心实意地支持Steve——且不说Steve Rogers是个多么优秀果敢的军人,也不说他作为队长多少次带领队员完成任务,更不说作为战友他出生入死救过多少士兵的性命——这些年Sam眼看着Steve为了国家和人民奉献青春牺牲健康,即便只是作为一个朋友,他也希望Steve能够拥有这世上最圆满的幸福。

只要是幸福的,性别又有什么要紧的呢?

难道世俗的冷眼,还能让内心火热的爱意降温吗?


可是话虽如此,社会与舆论的压力还是不容小视,尤其在军中,对同性恋人群的诋毁与侮辱更是甚嚣尘上——这样想着,Sam更加坚定了要保护队长、同时保护队长新恋情的决心。



电光火石之间,Sam脑中已经转过了好几个念头,这也真的太难为这位向来粗枝大叶的海豹六队铁血猛男了。

Sam的一颗心此刻被欣慰、伤感、和少许无伤大雅的担心浸泡得酸胀柔软,感情之细腻复杂,大概惟有几天前在Tracy的婚礼上看着她走向新郎时可以媲美。

怎么说呢,这大概就是“铁汉柔情”?

他忧伤又略带矜持地想。



“相爱?”Steve诧异地瞪大了眼,“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说着他将手机屏幕转向Sam,“我最近在玩一款手机游戏,我和Bucky——我是说,里面的……那个词怎么说来着……哦对,NPC,聊得挺开心的。”

“什么?手机游戏?”Sam目瞪口呆,“你什么时候开始玩这个了?”


Steve略有些踌躇:虽然自己其实并没有得PTSD,但误诊似乎也算是个人隐私?

他又转念一想——如果这世上还有什么人可以无话不谈的话,那相知近十年的Sam一定位列榜首了。



“我……Landon医生怀疑我得了PTSD,所以推荐我试用最新的心理辅导软件……”

“什么?!你?PT……”Sam忍不住怪叫出声,又及时地紧紧捂住了嘴,只露出一双瞪得老大的眼睛,无声地表达着内心蓬勃的情绪。


“你别这么看我,我知道我没有得病,”Steve无奈地摇摇头,“不过Landon医生的脾气你也知道,不同意接受点什么治疗,我肯定出不了诊室的门。”他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心有戚戚焉的赞同。

“我想着,玩游戏的话,还不算太麻烦。你看,既不用一遍一遍地和心理医生聊天,也不用盯着手指头看一个多小时*。”Steve低头检查了一下屏幕——Bucky没有任何动态——他略显失落地抿了抿嘴。



世事如此不可思议,简直到了令人无言以对的地步。沉默半晌,Sam才终于艰难地发问:“那刚才你脸红什么?”

“就是觉得玩游戏什么的,有点不好意思罢了。”Steve一脸无辜。


回忆起几分钟前那个“一颗心被欣慰、伤感、和少许无伤大雅的担心浸泡得酸胀柔软”、“细腻又复杂”、“忧伤又矜持”的柔情铁汉,Sam恨不得扇自己左脸一个大耳光子。


他从没觉得自己的智商受过如此大的侮辱,Sam没好气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那你一早上都笑得那么浪是为什么?”

“浪?”Steve正了正辞色,“不不不,我的笑容——那是出于对这款心理辅导软件卓越性能的肯定,”他越发认真起来,湖蓝色的眼睛闪着迷人的光彩,“你想想看,这样一款软件,可以帮助多少饱受PTSD折磨的病人?不只是士兵,还有因为各种创伤而身心俱疲的人们——研发这样一款造福全人类的游戏,难道不应该被称为高贵、被称为伟大吗?”



一瞬间,Sam觉得自己快要被Steve身上四射的、那名为“为国为民为人类”的正义光芒闪瞎了。


他深受感动地望着Steve——他甚至不由自主地开始深深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过沉迷于小情小爱,以至于忘记了全人类的幸福才是真正值得为之奋斗终生的人生目标。

啊,队长有着一个多么高尚的灵魂,作为这样一位英雄的密友,自己怎么就没有受到半点熏陶呢?

Sam觉得万分羞愧。



“而且我觉得这个游戏真的挺好玩的,”Steve小声地补充道,“尤其是Bucky,你都想象不到,他有多甜蜜——他是这个星球上最最甜蜜的小孩。”像是满腔无处安放的爱意终于找到了泄洪的闸口,他发出了无声的长长的叹息,脸上带着那种只有在热恋的人脸上才会看到的既灿烂又隐秘、既欢愉又忧伤的笑容。


“我真希望你也能认识他。”Steve郑重地点点头,颇有些遗憾地看着Sam,那满怀悲悯的眼神仿佛在说:我深切地同情你这无法获得终极幸福的可怜人——因为你不认识Bucky。



“啊,Bucky午休了,我可以打电话了!”Steve激动地差点跳起来,攥着手机就往自己的宿舍跑,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临走时再次不负众望地(好吧只有Sam)被靠墙角落里的(没错就是Sam贴心挪开的)那张沙发绊了个踉跄。


Sam冷眼看着Steve敷衍地朝自己挥挥手,然后就飞快地消失在视线里。

回忆起一分钟前那个“自省沉迷小情小爱”、“立志为全人类的幸福奋斗终生”、“仰慕高尚灵魂”的英雄密友,Sam恨不得扇自己右脸一个大耳光子。


我,Sam Wilson,优秀的战士,天真的好人,又一次被Steve Rogers那张自带迷惑属性的正直脸给骗了。

呸!



回到宿舍,来不及多走几步在沙发上找个舒服的位置坐下,Steve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手机扬声器。软软的、带着鼻音的娇憨音色像浓稠馥郁的蜂蜜一样流淌出来,充斥在这千余平方尺公寓的每个角落。

他紧紧盯着屏幕上那个愁眉苦脸的卡通小人。

哦,Bucky——Steve满足得简直要喟叹起来。


“Steve,我  一上午  只写了  六百个  字,”Bucky听上去有些委屈,“写作  真的  好  难  啊。”


Steve此刻正在体验的,是游戏中的“通话”功能。NPC说的每一个词,都是预先录制好的单个语素,而后在游戏进行时通过程序计算后合成句子。因为计算量太大,而手机运行能力有限,NPC开口不免磕磕绊绊。这种一个词一个词往外蹦的说话方式,实在有些影响游戏体验。


饶是如此,Steve依旧非常享受这并不完美的聊天过程——没有办法,Bucky的声音太悦耳、话题太有趣、人又太甜蜜。

感谢游戏的自动录音功能,Steve得以反复细听Bucky说过的每一个字。目前为止与Bucky的二十三次通话,Steve统统倒背如流。


“写作真的很难,”Steve热切地表示同意,“我最不会写作文了,高中里的五段论都写不好,”他发自肺腑地赞美道,“而Bucky你是记者,真的是太了不起啦!”


像是感受到了他的真诚,Bucky稍稍振作了精神,脸颊浮起浅浅的红云,“没有  啦,Steve  你  才是  真的  了不起  呢!”卡通小人歪着脑袋,眨了眨灰绿色的大眼睛,绽开一个甜甜的笑容,“大兵  先生  保护  我们。”


“哦……”Steve捂着心口跌倒在沙发上,发出一阵痴痴的笑——有这样可爱的小人儿这样坦率的夸奖,还有谁不能被激发出无限的勇气和力量,去对抗蛰伏在心头张牙舞爪的PTSD病魔呢?



然而转瞬之间,Steve蓦然沉默了。


“我没有保护好你们,”他声音艰涩,像是想起了什么非常痛苦的回忆,“我……我辜负了你们。”

“为什么  这样  说  呢?”屏幕里的Bucky疑惑地发问,“发生  了  什么  事情  吗?”


“嗯……”Steve觉得自己在Bucky清澈的眼眸中无所遁形,他的声音越发喑哑,简直到了焦枯的地步——然而逃避从来不是Steve的策略,他努力地继续说下去。



“那场爆炸中,我只受了轻伤,你看,一两周就痊愈了。”Steve故作轻松地耸耸肩,表情却沉重得让人心碎。

“可是……我想要保护的人……”他深吸一口气,更正了自己下意识给予那人的定位,“我是说,我的救援对象……”


“他却重伤昏迷,躺在ICU里,靠医疗仪器维持生命。”

“明明他是该被保护的那个,可为什么我没有保护好他……”

“那么好那么好的人……”


Steve觉得一股热意涌上眼眶。他快要说不下去了。



“为什么快要死的那个人,不是我呢?”



————————————————————————

* 眼动脱敏: 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and reprocessing, 一种较为新式的心理疗法,患者在医师指引下作眼球运动,同时回忆过去的一些经历,过程循序渐进,以减少这些经历带来的心理性与生理性不适。多用于治疗PTSD。


我是心疼Sam在盾冬文里万年单身狗,所以给他配了个女朋友,没想到……

Sam:其他文里我单着也就罢了,这里我有女朋友,却要被Steve那个单身狗虐——你们盾冬女孩还有没有天理了?!


【谨代表盾冬女孩小小声说:盾冬就是天理】

评论(4)
热度(46)
© 香河渡象 | Powered by LOFTER